title image

關於減肥的極限速度

關於減肥的極限速度

很多朋友一定很好奇,過去曾經有過突然體重一天增加2-3公斤的經驗,可是為何瘦的速度為何總是那麼慢? 好不容易靠節食以及運動瘦了兩公斤之後為何就再也不容易瘦下來了呢? 我們人體最快到底可以瘦多快呢?

            要回答這樣的問題, 我們可以從人體一些基礎的生理條件計算來推算得到答案!首先要知道,一公克的脂肪可產生九大卡的熱量,也就是說一公斤的脂肪代表九千大卡的熱量,但是脂肪在我們人體並非直接『燃燒』 ;想要消耗脂肪來提供能量讓我們身體運作的生化過程當中會有能量的損耗;不但如此,我們攝取多餘的熱量也要耗能才能貯存成脂肪。 經過計算之後發現人體消耗一公斤的脂肪大約可產生7700大卡, 換言之,同一段時間內,身體消耗的熱量必須比攝取的熱量多出7700大卡,我們才能減去一公斤的脂肪。 7700大卡的熱量相當於28碗白飯或是55片土司麵包所具備的熱量。 如果是靠運動,大約要走路走112公里的路程(約台北火車站走路到苗栗大湖採草莓的距離)才能減少一公斤的脂肪。 假設一個體重30歲60公斤的女性一天大約消耗不超過2200大卡的熱量(連同日常活動加上基礎代謝)。就算是不吃不喝,也要3.5天才能減少1公斤的脂肪,算起來一星期大約是兩公斤。 這樣的速度已經是身體的極限;但是,只要開始不吃不喝,我們的身體就會展開降低代謝率的保護機制讓身體的肌肉等等蛋白質組織減少流失。 另外一點,靠禁食來減重減去的多半是水份或是肌肉等蛋白質組織。因此,除非能想辦法大幅提高身體的代謝率,否則,單純靠節食或運動等等非藥物方式來減重,速度多半遠遠低於上述極限。

             在易和診所參加減重計劃的患者裡, 由於配合代謝率的大幅提升以及脂肪生成的完全抑制, 目前最猛的速度有高達三天減重3.9公斤, 七天減重5.3公斤的最快速紀錄。 有興趣的朋友您可以花100元來參與超驚喜減重體驗來享受3天減重超過一公斤的快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