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mage

瘦大腿與瘦小腹-局部瘦身的全方位思考

瘦大腿與瘦小腹-局部瘦身的全方位思考

春天來臨,百花齊放,轉眼夏天又即將來臨,此時因為今年的寒冬而盡情享受美食,身材豐腴的妳是否因為去年或前幾年買的衣服已經穿不下而開始感到不安? 以前年輕時所買的衣服穿不下代表著妳已經不像年輕時的妳那樣的苗條了,當然,妳可以花錢買更大尺寸的衣服來穿著,但是妳可曾想過現在買的漂亮衣服很可能明年或後年就又穿不下了呢? 或許女人對於衣服總是喜新厭舊,但是如果有一天能再穿得下十年前甚至二十年前的衣服應該是每個女人的夢想吧!

但是想要瘦下來談何容易呢? 各位美女應該已經試過各式DIY、健康食品甚至醫療介入的減肥方式,但是不是成效不彰就是容易復胖,總之,減肥不是一個容易達成的目標,不然,世界上就沒有那麼多胖子了。

事實上,大部份的女人雖然對於自己的身材不滿意,但是體重並沒有很離譜;大都對於小腹以及大腿比較不滿意,當然這時候就有人拼命搖呼拉圈、做仰臥起坐運動、塗瘦身霜、局部熱敷、上美容沙龍做SPA、推脂等等手段希望達到局部瘦身的目的。 雖然如此的努力但是效果似乎總是不如人意。 或許有些人會想用抽脂的方式來處理局部肥胖的問題,但是想到要動刀,要承擔麻醉的風險,要花數萬甚至一、二十萬不等的費用以及術後皮膚不平整這些問題就另人怯步。 其實要局部瘦身並非那麼的難,只要懂得脂肪的生成、消耗以及分佈是受到哪些荷爾蒙及神經的影響就可以想得出解決局部肥胖的辦法;例如:局部針灸或是某種型態的局部溫度刺激;只要能興奮β3交感神經;就是一個相當有效的方式, 如果飲食搭配得宜,一般在一週之內即可看到明顯的效果。 關於局部肥胖的問題,在醫學上還是一個全身性或是系統性的問題,因為它具備左右對稱的要件。 一般說來,女性的脂肪分佈受到女性荷爾蒙的影響以乳房、下腹部及臀部、大腿內外側為主, 也就是說,發胖都是從上述部位開始然後蔓延到全身,局部肥胖只是全身肥胖的初期階段,就像淹水一定從低窪的地方開始淹,然後才漸漸淹沒地勢高的地方的道理一樣。 話說回來,女性荷爾蒙也是維持女性第二性徵的要素,少了它,女人的身材也會逐漸走樣,停經後女人的身材變化就是一個明顯的例子。 但是一般人還是特別在意小腹以及大腿局部肥胖的問題, 要解決這個問題,如果沒有從脂肪的生成來抑制或是想辦法提高脂肪的消耗,就算是用任何的方式包括抽脂來使局部脂肪組織減少,一段時間之後也會在上述的部位優先復胖。 因此,局部瘦身最終也是最完美的解決方式還是要經由全身性、系統性的調整來解決,關於這一點,想要局部瘦身的妳不可不知。

想要處理小腹肥胖必須考慮下列幾種原因:除了便秘、內臟脂肪過多、皮下脂肪過多是最常見的原因之外,比較少見的還要考慮是否由懷孕或腫瘤形成的下腹部器官腫大。 治療上必須先診斷出原因再針對原因來處理,過去曾經有因為卵巢腫瘤而誤以為是小腹肥胖而去美體沙龍推脂造成腫瘤破裂及內出血的慘劇發生。 至於大腿肥胖的原因一般都單純因皮下脂肪過度堆積所造成,只要能想辦法加速局部脂肪的分解就可以達成瘦大腿的目的。

其實,絕大部份的女人想要瘦身減肥的目的就是想要擁有動人的身材曲線,根據心理學家的研究,最令男人心動的腰圍與臀圍的比例是7:10 。 能夠登上花花公子或閣樓等雜誌的模特兒都俱備上述腰臀比, 但是國際名牌時裝模特兒多半偏向『紙片人』而偏瘦,未必能擁有7:10的黃金腰臀比。 想要瘦身的美女們可以參考上述黃金比例,劃下自己將來身材的完美藍圖。